骨質疏鬆主CP→靜留(靜留的眼睛)X夏樹(夏樹的眼睛)

客串CP→天使加百列X惡魔葳奈


 

 

骨質疏鬆症在初期通常沒有症狀,等骨質無聲無息流失導致骨折之後才驚覺,可以從以下症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下背痛:有些人下背痛是因為骨質疏鬆所引起

★頸椎疼痛

★身體比以前還矮

★彎腰駝背

★骨折:最常發生在髖關節、腕骨與脊椎。

 

可能原因︰

▲直系親屬中有骨折病史

▲本人曾經骨折過

抽菸

酗酒

體重過輕

▲鈣攝取不足

很少運動

 

調整生活飲食型態︰

維持理想體重,不能太輕、過重或肥胖。因為體重過輕會減少雌激素分泌,加速骨質流失,造成骨質含量變少、肌耐力降低。體重過重則會增加骨頭、關節的負擔。

●避免鈣質流失,起司、牛奶等乳製品以及小魚乾、芝麻、油菜、紫菜、髮菜、豆製品、魚貝類等都是含鈣量高的食物。建議一次補充不超過600毫克,每天不超過1000毫克。

●每天15分鐘太陽,促進體內生成維生素D,有助鈣質充分為人體吸收。

不要抽菸,抽菸者得到骨鬆症的機率是不抽菸者的兩倍,因為尼古丁會影響骨頭的代謝異常,讓骨質流失更快。

控制喝酒,一天喝啤酒不超過500cc、紅酒160cc、烈酒60cc,因為酒精(乙醇)會影響破骨細胞的活性增強,讓骨頭代謝變快,讓破骨細胞與造骨細胞更不平衡。

●維持適當的運動,增進肌力及關節柔軟度、身體協調性,可減少跌倒及骨折風險。

 

 

 

 

 

參考來源︰康健雜誌、我(護理科畢)


 

 

♀小劇場♀

 

 

 

「小…加…?」

 

「嗯。」

 

「妳怎麼把全身包得這麼密不通風啊,只露出眼睛讓我差點認不出。感冒了?」

 

「外面陽光太大了!!要不是妳說有好康的我才懶得出門。嘖,今天有限時的組隊任務要接耶……」加百列一臉不悅碎念著。

 

「呃…,今天外面天氣好,陽光和煦,氣候宜人,很適合外出散心唷。」慢慢感受到帶有敵意的視線直逼而來,葳奈有些心虛地別過眼,努力擠出再正當也不過的理由來描述現在正是外出的好時機。

 

「這‧就‧是‧妳‧所‧謂‧的‧好‧康!?」

 

「等、等等別走啊!!」

「咦咦!?那、那塊不是妳一直很想要的遊戲嗎!?」看著百加列準備轉身離去,葳奈慌張地左顧右盼,剛好看見有家遊戲店的櫥窗,正在展示被海內外媒評定滿分的神作『任天堂之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的遊戲主題區。

 

加百列帶著死魚眼,緩緩回頭瞄了一下。瞬間,她化作一陣旋風往店家櫥窗襲捲而去。快到目的地卻突然踩空,扭了腳,跌個狗吃屎。葳奈見狀趕緊過去攙扶。

 

 

啊啦!好華麗的跌法!」

 

「靜留!」夏樹微慍小聲斥責,看見靜留輕輕吐舌,雙手合十貼近咀唇,故作委屈反省著。夏樹早知自家戀人的個性,怎麼也生氣不來,只好寵溺地無奈搖搖頭,然後走過去探視對方的情況。

 

 

「我是醫生,情況如何,還站得起來嗎?」

 

 

「浪費我打遊戲的時間,騙我出來讓太陽毒害,摔倒還被下等人類恥笑,我大天使百加列顏面要往哪擺!!這世界太過汙穢混沌,就讓我代替神之子來讓地球重生!!」

 

面子掛不住的百加列惱羞成怒,忿然起身,憑空拿起號角正要吹響之際,號角被拍掉了!百加列震驚轉身,便看見一雙厲血赤瞳冷冷注視著自己,靈魂好似逐漸被抽離,兩腿一軟又跌回地上。

 

毁滅地球等同我心愛的夏樹將不復存在,我絕不讓這種事情發生!

 

 

葳奈徹頭徹尾看見事情的全部經過。看似溫文儒雅的和服美人,卻不動聲色發出近乎能置對方於死地的殺氣,加百列活像隻被巨蛇盯住而無法動彈的青蛙!這地球上居然有這樣的人類,比惡魔()更像惡魔啊!!

 

 

「怎又跌倒了?看妳慘白慘白又彎腰駝背的,莫非缺鈣導致骨質疏鬆?曾有下背痛或骨折的經驗嗎?」夏樹那醫生的使命感又發作,熱心詢問加百列的日常生活史。

 

「哼,我好歹也是天使學校的首席畢業生,這點知識當然知道,我每天可是吃好幾粒鈣片來著。」

 

又是一道血紅厲光投射而來,加百列嚇得噤聲,瑟瑟發抖。

 

 

葳奈心想此時正好是糾正加百列不良生活習慣的大好機會,一股腦兒便將加百列的症狀全盤托出︰「有有有,她老是喊著全身骨頭痠痛,又整天窩在房裡打遊戲不出門,前陣子還因為滑鼠滑太久導致腕骨骨折!」

 

 

「這生活習慣也太糟糕了吧!」

 

「夏樹妳也沒資格說別人喔,妳學生時代不也是……嗚嗚…」夏樹趕緊摀住靜留不斷爆料的咀。

 

「咳咳!首先只吃鈣片是不行的,還要多曬太陽讓身體合成維生素D來幫助鈣質的吸收,運動也是如此。總之,妳得要將壞習慣好好改正過來,不然也沒那個精神跟體力玩妳最愛的遊戲。」

 

 

「知道了啦…」

 

「謝謝醫生!」

 

 

 

 

 

「那個…靜留…」

 

「怎麼了夏樹?」

 

「我有騰出時間陪妳逛街了喔。」

 

「然後呢?」

 

「…我們現在能不能…馬上回家,…我想玩『荒野之息』的下一章…」夏樹怯怯地絞弄著手指徵求靜留的同意。

 

「唔……,好吧。只能玩兩個小時唷。」靜留俏皮地用手指輕點夏樹的鼻頭。

 

 

啥?只能玩兩個小時,那還玩個屁!?夏樹內心是大大的不滿卻只能努力擠出感激的笑容︰「謝謝老婆大人。」

 

 

 

 

 

 


作者碎碎念︰

 

以下這張圖片使您更加方便理解如何預防骨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jpg  

 

 

而下面這張圖就是客串的加百列與葳奈囉

加百列的墮落.jpg  

 

事隔一年多的更新,沒想到小劇場居然這麼落落長,真是累死我啦(搥肩)

 

話說我也是任天堂薩爾達傳說的遊戲迷喔!!現在話題正夯的"荒野之息"好評不斷,不過最大的問題是還沒出中文版,看不懂內容怎玩得盡興,而且還要花錢買switch主機才能玩的說。看樣子若出中文版的話,我的荷包就要大出血啦!!

 

 

 

 

 

 

 

 

 

 

 

 

 

arrow
arrow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