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砍後頸

主CP→靜留(靜留的眼睛)X夏樹(夏樹的眼睛)
客串CP→律X澪、三笠X薩莎 、尤X赫
 

 

 


§正文開始§

 

今天的廚房值日是夏樹與赫里斯塔


夏樹端著餐盤,愁眉苦臉地坐下。靜留原本想開口詢問,卻被另一個更不對勁的情況給轉移了注意。

「夏樹,妳的玉米濃湯呢?」

碗裡盛的怎麼是白開水?玉米濃湯是每週一次夏樹最期待的湯品啊,她今天還手足舞蹈地去廚房幫忙的說。


聽到戀人問及此事,突然,夏樹的眼中凝起了水珠並且不停打轉著,她用力抿著咀,努力不讓它掉下來,卻也因此無法開口說話。


夏樹!?

總是把夏樹放在掌心倍加呵護的靜留,表情如水過無痕,依然笑臉迎人,殊不知此刻她的內心已是驚濤駭浪!


赫里斯塔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看到夏樹現在這個樣子,心裡也很難過,因此打算避重就輕地替她說明原由。

「今天的廚房值日是我和夏樹,她負責處理紅蘿蔔跟馬鈴薯,我則在一旁刨玉米。過沒多久,便聽到她用著愉悅的聲調哼著歌︰小紅小白跳下去。緊接著,就聽到大嬸的喊叫。原來,夏樹把整條紅蘿蔔跟整粒馬鈴薯直接丟入熱水煮。」,而我一抬頭,便正巧目睹事件的發生。


其它人聽到這裡後,面部只略顯輕微難色,彷彿這事並不意外。
而薩莎聽了卻大笑嚷嚷︰「什麼,沒有削皮就直接丟下去喔?!」

薩莎的嘲笑,使夏樹窘困地把頭垂得更低,雙肩輕微抖動,簡直像隻被主人責罵的小狗狗,一付模樣可憐地蹲在牆角嗚嗚低泣。


膽小敏銳的赫里斯塔隱隱聽見夏樹的身邊傳來疑似關節磨合的喀喀聲,趕緊連忙補充,以免待會兒出人命。「不不,夏樹有削一部分下來,就…就後頸那裡…」


其它人︰『紅蘿蔔跟馬鈴薯有後頸嗎?』


「大嬸很快將它們撈起來,用水沖冷後,直安慰受驚嚇的夏樹不要擔心︰『不是什麼大問題,削了皮、切了丁,再丟下去煮就好。』正當我們開始動手準備時,MISS瑪利亞走了進來。」


其它人︰『真衰。』


「MISS瑪利亞看到凌亂的現場以及被削落的一堆後頸塊,追問之後便很生氣地指責夏樹的不是,罸她今天沒有玉米濃湯可以喝。」


薩莎從剛才一直笑到現在,不停地用手指拭去眼角泛出的水珠,「夏樹~~,妳怎麼這麼笨吶~~,連紅蘿蔔跟馬鈴……」

正當三笠要用麵包堵住薩莎的咀時,一道聲音突然響起,那是某人特有的腔調。


「薩莎,妳看…」


大夥看著靜留從胸前口袋中拿出一個小小密封袋,打開後,一陣香味隨即飄出。她將袋中的內容物倒在盤中,定眼一看,竟然是頂級奢侈品之一的"培根肉"!


在場看到的每個人都嚥了口水,眼睛無不閃閃發亮地盯著盤中的那數片美食。


靜留神定氣閒,悠悠地拿起自己的麵包,在其中心挖個洞,塞入培根,在薩莎眼前晃了兩下,用力往門外丟。隨即,一道旋風形成朝外奔去,倏地不見踪影。



「夏樹乖,別難過了喔~~,從現在開始,妳就停止造傢俱,我私下好好教妳料理的知識,絕不讓人再取笑妳是笨蛋了。」

語畢,每個人都被靜留眼中射出的銳利紅光狠狠掃過,身體不禁顫抖。


律奮然起身,扯開喉嚨喊道︰「在場有誰認為夏樹是白痴的,給我舉手啊!」


大夥透過眼神交流取得共識,很有默契地沒人舉手。


靜留瞟向某人,冷哼一聲︰「是白痴還得了?」


律活像是被巨蛇緊盯的小青蛙,嚇得無法動彈。


「笨蛋律!」澪把僵直的律用力拉回座位。


「?」大夥看見三笠把自己跟薩莎的濃湯推到夏樹的面前。


「妳那麼會砍怪,又會木工,區區不會料理,根本無損妳的風采。」



「砍怪?」赫里斯塔小聲詢問。


「就是擊殺巨人,那是三笠的專用語。」尤彌爾附耳回答。



「三笠…」夏樹看著面前的兩碗濃湯,眼中泛著熒熒淚光,感激涕零地望向三笠。


其它人︰『那個面癱又毒舌的三笠竟也吐的出象牙來稱讚別人?!』


大夥面面相覻,接著也都紛紛捐出自己的濃湯給夏樹。


「夏樹最棒了,所以請繼續造我的躺椅跟澪的書桌喔~~」

「還有我的澡盆跟赫里斯塔的流理台。」

「我和薩莎的床。」


夏樹一邊開心喝著濃湯,一邊點頭應允。

靜留則是拿著手絹,一臉寵溺地頻頻擦拭戀人咀角的湯漬,心中盤算著︰『我的小傻瓜,只是幾碗濃湯,就這麼輕易地被大家收買了。那我每天都去廚房特地為妳多作幾碗的話,妳會為我作些什麼呢?』


咦?

怎麼突然有股寒意?

在場的大夥不禁打了個哆嗦…

 

 

 

 

 

 

 

 

 


作者癈言︰

哎呀…

嗯…

呃……

我好像想不出什麼癈言可說了耶~(啊喂)

因為,日子依然忙碌,心得什麼的完全生不出來呀~~   

所以,只能衷心希望這篇也能讓各位看得開心囉~~      

 



或許有人會問︰玉米濃湯也是夏樹的最愛?

其實

那是我的最愛啦~~喔呵呵呵呵~~(被踢飛)

 

 

 

 

 

arrow
arrow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