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紬,妳就先待在房間,要上網或看書都可以,我去泡茶…」
「那就麻煩妳了。」

選定書桌旁有個小矮桌的位置,紬屈膝正襟危坐,幽幽地環顧起房間四周的擺設「真像是小澪會有的房間啊…」

書櫃有本書冊引起了紬的注意,
取下並輕輕攤開「原來是相冊。」

「呵,都是和輕音部成員們在一塊的生活照呢…!」後面這幾頁全是她們兩個人的合照,照片裡的律笑得很開心,看起來…,很幸福。

 

 

 ===

上一週的假日,紬為了要譜曲,特地又回到學校自己的班級,取走放在抽屜中數張澪所提供的歌詞。

「嗯?音樂教室怎麼會有鼓聲?」鼓點強烈激快。
「不會吧?」紬慌張地快速往社團部室的方向奔去。

一推開門只見背對著自己的律,身著運動服戴著耳機用力敲著鼓。

「小律快停下來!」紬從背後緊緊把律抱住不讓她繼續往下敲,並且難過不捨地責罵著律「笨蛋…傷口會裂開的…」

「紬?」被錮得很緊的律放下鼓棒,然後很勉強地屈起手臂把耳機取下。

兩人都沒有說話地維持這樣的姿勢將近五分多鐘,紬感覺到律的肩膀開始不規律地抽動著,依稀聽到鼻子用力吸氣的聲音。

「抱歉……讓我先…暫時這樣靠著…」律有點吃力地吐出斷斷續續、不怎麼清楚的話。

「沒關係的…」強忍住心痛,紬將自己的臉埋進律的頭髮裡。


隨後,她們一同坐在長椅上,紬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後放入了口袋,並從醫護箱裡拿出一小瓶生理食鹽水,動作輕柔地為律取下套在右手上的護腕,並仔細沖洗傷口上的滲液。

「下次不要再這麼用力敲鼓了!妳看,傷口上的縫線又滲出了一些血水,傷口組織老是受到拉扯與破壞,以後可是會有一條難看的疤留在手腕上喔!」責備的語氣滿是寵溺式的輕聲與溫柔。

「抱歉…,這次又給妳添麻煩了。唔…!」
「啊?弄痛妳了?對不起…對不起…」紬骨碌的大眼開始溢出小小的水珠,並在眼眶下方來回滾動著。

「咦?!不是啦…我不是在怪妳啦…,哎唷…我這個豬頭…別…別哭啊…」不知所措的律手忙腳亂地安撫著紬。

「呵呵,騙妳的啦,我裝得很像吧!小律好溫柔喔…。」紬非常滿意自己精湛的演技來調侃著律。

「紬…妳…」被紬捉弄得滿臉通紅,律覺得好氣又好笑。

兩人又沈默一會…

 

紬︰小律就這麼深愛著小澪嗎?(認真的口吻)

律︰!!(有點驚訝)

  我表現得有這麼明顯?(正色)

紬︰不…,小律隱藏得很好!(淡笑)

律︰紬的直覺及觀察力實在精準得可怕,上次鼓棒掉落的事件也是(習慣性地挑起右眉)

紬︰(語重心長)如果…!(律突然打斷紬的話)

律︰現在這個樣子就好…只要還能是朋友…這樣…就足夠了…(眼神掩不住憂傷)

紬︰小律很受歡迎的…一定可以再找到妳…!!(律再度打斷紬的話)

律︰不會有的!(斬釘截鐵)

紬︰〝果然是這樣嗎…那我…〞(心口又難受了起來)

  (噘起咀)妳這個笨蛋!笨蛋笨蛋!我一直都喜歡著妳啊!就算對象是我…一樣也不行嗎…
律︰呵…(給了紬一個逞強的笑容)

 



 ===

〝律這張照片裡的笑容,是我怎麼給…,也給不起的。〞憂憂地蹙起眉,紬纖細白晳的手指來回輕撫著照片中的律。

「!!」聽到腳步聲的紬不慌不忙地迅速將相冊放回原處。

「紬,我進來囉!」
「好的!」
「請用…」
「謝謝小澪…」

紬低垂眼簾拿起杯子靜靜地小口啜飲著茶。

〝紬好安靜啊,安靜到覺得她好像在生氣。很少看到她這個樣子…〞不安的氣息逐漸在澪的心中蔓延開來。

一貫地優雅,紬輕輕放下了杯子「小澪!我就不拐彎抹角,直截了當地說了。」

什麼事情這麼嚴重?澪被紬的話弄得一頭霧水。

「小律對小澪抱持的那種情感,是用已逾越友誼這條界限來愛著小澪的,妳該不會不曉得吧?!」語氣明顯夾帶著質問的意味。 

「!!」原本很吃驚紬的知情,隨之心裡開始不悅了起來〝下午理科教室所發生的事情已經把我搞得很頭大了…現在又來個紬的私密大盤問是怎樣…〞

「律都告訴了妳們是嗎!?」認定律的多咀,澪的臉上沒什麼表情並口氣冷淡地反問著紬。
「我們…?!原來妳對小律的瞭解只有這樣子而已,不是一塊長大的青梅竹馬嗎…?」不以為然的紬冷哼幾聲。
「什麼意思!那麼紬就比我更瞭解律了是嗎?」澪有點惱火了。

「呵…」紬的笑聲讓澪感到非常地不自在。
「小律是絕不可能作出傷害小澪的事情來的,所以小律沒有對任何人提起過這件事。」

「~~~~~」可惡。澪自己有種被用計套出話來般地懊悔著。

「紬似乎對律的個性挺清楚的?」〝我和律從小就認識了…搞什麼別人比我更清楚啊…〞澪有點吃味。

「因為我也愛著小律喔,所以小律的一舉一動我都特別地關注。而她對妳的這種心情,我怎可能會感覺不出來呢…?」紬一邊說著,一邊閉上眼,舉起右手將垂落在背部的長髮挽起,往右胸前的位置輕柔放下。

「!!紬對律…」什麼!?澪不敢相信此刻親耳聽到的事。

紬笑得詭譎「說穿了,我算是小澪的情敵呢…」
「我對律並不是…」
「妳還要矇騙自己多久、傷害小律多深,妳才肯作罷!」倏地,紬歛起笑容,疾言厲色地訓斥著澪。

「我…」雖很不是滋味但澪也不知從何反駁。

紬也不想聽澪再作任何解釋地緊接著連珠砲式地發洩心中的不滿。

「小澪還不明白自己對小律的情感是什麼嗎?看見小律這麼受學妹的歡迎,一點都不在意嗎?小澪那些每張充滿愛慕思念的歌詞,難道不是以小律的概念為底而下筆的嗎?」

〝!?〞

「若是小澪心中的對象已另有所屬卻又不忍心傷害小律的話…,這樣未免也太自私!假若真是如此,拜託妳快刀斬亂麻,讓小律對妳死了這條心,不要再讓小律這麼痛苦了…,可以嗎?」

〝我並沒有其他喜歡的對象…〞

「現在我們都是三年級生了,大家在一起相處的日子也剩不多。畢業後,有些人選擇了就業、有些人選擇了升學,每個人開始忙碌自己所選擇的生活,能再像現在每天都能見面的機會可是相當地渺茫…」

〝畢業後就不能每天見面了?!〞

「我不想什麼都沒作的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高中生活;小澪再不下手決定的話,我可要對小律展開追求的行動。即使小律的心裡還留有著妳的位子,我也會竭盡所有的努力來得到小律的認同。我是認真的!」

〝這是在對我下戰帖嗎…?〞

「小律一直小心翼翼地保護著小澪,而妳的無意依賴卻會左右她的世界,只會使小律活得沒有自我…,這樣的小律看在我眼裡,讓我好心疼…。」

〝從沒都沒有站在律的立場想過,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律對我…〞

紬板起臉向澪撂下了重話「我是絕不會再允許這種事情繼續傷害著小律下去!我給小澪明後這兩天不用上課的時間來思考這項決定︰爭取或放棄!」

〝咦?兩天的時間……,別擅自作…〞

「今晚的事不許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小律…」

「!」

突然,紬將咀湊向澪的耳畔叮囑著
「小澪也不希望大家之間的關係變得尷尬,是吧?」

澪特意避開紬的目光。



抬頭看了下牆上的掛鐘,紬緩緩起身並稍稍整理了下裙子後方被壓出的褶痕「抱歉,耽誤了小澪這麼久的時間,我該回去了。」


「下次見。」紬露出牲畜無害的甜美笑顏向澪道別。

 

終於,房間只剩下了澪一個人。


「~呼~~~」澪用力地吐了一大口氣,然後肩膀一鬆,整個人癱軟在地板上。

方才那壓得讓人喘不過氣的氛圍還未散去,澪閤上眼用著手指緊捏眉間的皺痕「今天到底是怎樣啊……?」

「紬這麼強勢暗黑的一面不會只有我看過吧……?肯定是的…,我是她的情敵嘛…」澪無奈地苦笑著。

「而且紬也太強人所難,僅有兩天的時間,就要叫我作出抉擇嗎…?」

 

 

 

 

 




================================================================
紬噘起咀的後面請記得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