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社會篇—奇幻冒險


 

 

 

偌大的書房裡,矗立著八座高大的書櫃。
有多高大?
我們請專人丈量訂作,一座書櫃長有十公尺,高則有三公尺。
而每座書櫃都得裝設活動式書梯,才能讓取書者輕鬆拿到上方或左右兩端的書那麼高大。

其實,這層樓就只有這間房,因此才可擺得下如此數量的書櫃。
四處轉悠時,可能還會發現有台三層雙面的運書車!
連這玩意都有,要形容這裡是座小型圖書館可真一點都不為過。

每本書都按著所屬的類別整齊擺放。
書堆中不乏收藏著澪最愛的中西方詩集、文集、史集。
光是這些什麼集的,就占了五座書櫃!
我真佩服澪,這種死人寫過的書需要買這麼多回來看嗎?
不過這種話我從沒對她說過,我敢跟各位打賭,她這半輩子都不會跟我講話的。

接下來,字典工具書什麼的就有厚厚的十幾二十本。
外加寫書過程會作為參考用的世界地理全書、生物百科全書。
再則最近的新作與魔法世界有關,相對巫術、占卜、鍊金術之類的書籍也不遑多讓的快速增加中。

律抬起頭環視這八座書櫃,
搖頭不以為然的喃唸道「真有能讓我讀到心坎裡的書就只有漫畫書跟澪寫的書啦!」

 


「嘟嚕嚕…」

電話聲突然響起,嚇得律趕緊回過神接電話。
不料起身一個不小心,沾水筆要死不死正好打翻桌上的墨水瓶「啊~~!」

「律?!妳怎麼了?!」電話另一頭傳來慌張的詢問。

謝天謝地,剛畫好的圖安然無羌。

「沒事啦,剛不小心打翻墨水,還好只弄髒妳的書,我的圖沒事,哈哈哈~」
「啥?弄髒我的書!?弄髒我哪本書啊~~~~?」電話另一頭傳來的叫聲有如鬼哭神嚎那樣悽厲。

我的媽呀,我的耳朵受到一萬點的傷害值了「騙妳的啦,別那麼激動咩~~。」

「…,等我回去,妳─就─死─定─了─!」

一陣寒顫打從腳底凍至頭頂,抖得律不斷在電話中向澪賠不是。

「好啦,我沒在生氣了。講重點,妳今天有好好去公司上班吧?」

哎唷,我又不是小孩子,怎麼可能翹班!?
再說,好歹我也是個業務經理,至少露一下臉再落跑也還比較說的過去!

「我知道這個擔心是多餘的,我一直都知道妳會把份內的事作到妥善。我只是…」
「想聽聽我的聲音,是吧?」
「咦?妳…少…少自作多情……」
「其實…」
「嗯。」聽到澪的吞吐,律多少知道她接下來要說的內容會是什麼。
「我一直對妳感到很抱歉,沒想到我的編輯會提出那樣的要求…,為什麼妳要答應呢?」
「妳在公司也很忙啊,要作專案什麼的…」
「澪,我很快樂喔!」
「像先前為妳的書擔任插畫者就是有著這種愉快的心情,所以公司方面我才能輕鬆兼顧。」
「因此,應邀為妳的書畫附錄短漫,同樣的妳也可以不用擔我會不會過於疲累。」
「我真的可以不用擔心?」
「真的。」而且畫這短漫超有趣!

「那麼…,我還會在英國待上一個禮拜,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妳才要好好照顧自己咧,可別得了相思病回來,然後把我累到虛脫!」
「妳…妳在說什麼啦…」講話老是不正經。

雖然澪的咀上這麼叨唸著,但心裡卻湧上一股暖流,那是律專屬的打氣方式。


「對了,妳別又畫些亂七八糟、不對題的東西出來!」掛電話前,澪不忘丟下這句叮嚀。
「遵命。」才怪!








 



作者癈言︰

咦?我不是只要PO張圖而已嗎?
怎又吱吱喳喳寫了一篇文(暈倒)

 

這次的畫及故事的改編是來自我最愛的任天堂單機遊戲-薩爾達傳說!
主角就是以下這張可愛的小小"林克"!(好萌)



以後林克(小律)就會以這種Q版的型態出現喔,
希望天使姐可以畫的這麼可愛才好(遠目)!
當然產量一樣龜速進行(喂)
對了,大家有注意到我畫的小律有沒有哪裡不太一樣的地方?
還有她是女生無誤,只不過胸部那個了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