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社會篇


其實妳也明白吧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伴在妳身旁的人是誰

因此,妳無須害怕

就算到最後,那裡的所有人都背棄了妳

也無須難過

回來吧

因為一直有個人在這裡

等著迷途的妳歸來

 

 


——
「喀啦!」

「……」門無預警地被打開,雖然床旁有拉簾隔著,但對於入內理應敲門的禮儀都沒作的不速之客,這令律相當不悅。將手中的雜誌放回床旁桌,拉上棉被閉起眼,拒絕探視意味明顯。

「!!」臉頰突然被一個比自己的體溫還要冰冷的手掌覆上。律沒有睜眼,只是不斷使力將眉頭緊皺,壓抑自己心中的不滿。過了半晌,律的眉頭漸漸舒展,她開始回憶起這手掌的溫度和大小。

這觸感,只專屬那個人所有。

律輕輕握住對方的手腕,緩緩睜開眼,那答案正解的一襲身影映入眼簾「澪…,妳終於來了。」

 

「咖啡?」澪從塑膠袋裡拎起一罐星巴克罐裝咖啡遞給了律。

「…,妳忘了我不愛喝咖啡的嗎?」律搖手示意。

澪表情略顯失落地將咖啡放回袋子裡〝沒忘!從妳在紬的公司上班起,妳最愛喝的就是這支星巴克DOUBLESHOT的咖啡!〞

 

「這陣子妳去哪了,很久都沒來醫院看我。」

律的口氣意外平淡,明明電話裡的梓說妳急得想見我。

「去了英國,看能不能激些寫作的靈感…」原本想馬上說出為什麼會到英國的理由,但看到律的臉又將話吞了回去〝我已經答應梓要跟律說清楚,怎麼現在又說不出口,難道我就真的沒法子捨棄還喜歡妳的這份心情嗎?〞

「這幾個禮拜夠好好讓妳思考我們之間約定好的事情了吧,所以呢,妳的答覆是…?」律沒有讓澪有一絲喘息的時間,立刻就切入澪最棘手卻是今天來此就必須得切割清楚的要事。

腎上腺素不斷地快速分泌,不自覺地開始眉頭深蹙、下唇緊抿,渾身躁熱得好似快要爆發,而腦中也不斷地在反覆沙盤推演著早就預習好的應答內容。

不一會兒,澪心神突然一定並用力閉起眼,放膽出聲「我不會跟妳走的!」

接下來的是一片寂靜無聲,沒有怒號,也沒有哭鬧。完全不是在自己預料中的反應,使得澪禁不住疑惑,小心翼翼張開了眼往律的方向看去。

「!!」

五種器官像只是裝飾物般地掛在律的臉上,神色漠然沒有一點情緒,直看著開始發慌的澪。

喂,現在是怎樣,律什麼話都沒說,一點反應也沒有,這跟我預習的完全不一樣啊…。

天吶,好想快點離開這裡…。我不想對妳說謊…拜託妳對我死心好不好…我們之間原本就沒了那種可能的…我想回到原本平靜的生活…我受夠了…我好累。


讓這一切都結束吧──

今天來的目的,律,我沒有忘記。

沒有忘記妳傳給我的那個錄音檔,內容裡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現在,我馬上就要結束,

結束掉這條欲斷難斷的依戀──

 

「律,對不起…,在妳還沒發生意外之前,我就已經跟別人在…交往了。目前她被派駐到英國工作,理所當然我也跟著過去。那裡的環境比我想像中都還要好,有許多大型的圖書館,我想找的書籍裡面一應俱全,寫作方面也獲得許多靈感。重要的是,她也喜歡文學,我們常常分享彼此的閱後心得,在那裡我很快樂,她很照顧我,也愛著我…所以我……我…妳…妳為什要…一直靠過…來…?」澪發現律不斷將身體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她伸出了手,輕輕撥弄著澪的瀏海,隨之咀角划過一抹不明其意的笑「妳愛的人…,是我!」

抵抗不了律那魅惑的眼神,整個靈魂好像被吸進去般地不能自己,面對律的碰觸,一點想要抗拒的力道都使不上「不可…以…」

有別於上次激烈的擁吻,這次律的舌有如輕泉流泄,帶點溼潤冰涼的觸感滑掠過澪的纖頸、耳垂、臉頰,一道道晶瑩的軌跡落在可見的肌膚上。令人羞恥的莫名快感早已使澪的視線模糊,喉頭一股難耐的氣流終於衝破澪原本緊閉的雙唇,發出連自己都不堪想像的情色囈語「唔嗯…不…不要…啊…」

此刻的情慾薰腦,使得澪根本無法思考什麼,只能在病床上任由律的擺弄,牛仔褲也不知何時,一支褲筒早已被律完全褪去。

「咀裡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在回應我的嘛!妳聽這聲音,吶…,裡頭可是溼得一踏糊塗的呢。」律將手指從澪緊縛卻不失柔軟的花徑中抽出,看著食指與中指沾滿著為量不少的透澈液體,露出一臉壞笑後,伸出了舌,來回舔舐著自己的手指並將液體吞入。


「……醫生,這個時候應該要下令讓我們衝進去了不是?」單膝跪踞在門邊的警備隊長,低頭看著手中面版顯示從病房裡傳輸過來的監視影像。

「隊長,還不是時候…」醫生按住隊長的肩膀示意不要動作。


律露出貝齒輕咬澪那柔嫩豐厚的耳垂,不時伸舌刮舔耳骨。此時,方才被沾溼的手指又游移到那覆在私密處的黑色蕾絲布料,這次並沒有探入,而是隔著一層甚薄的布料,不安分地按壓著被過份濡溼的那一小塊飢渴地帶。兩處敏感帶被同時刺激著,一陣陣難以言喻的酥麻不斷衝襲澪全身的神經細胞。
 
「澪…跟我走…好…!?」

「不要!」

「什…什麼!?」律睜大了眼,一臉錯愕。

不敢相信,在這樣的情況下,澪竟然還能將我推開 ──

頓了一會,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