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社會篇  


「我說過…我不會跟妳走的…」澪仍然喘著氣,費了好大的勁力,才勉強讓自己的身體坐起

〝我不會跟妳走的!〞這句話早在腦海裡不知覆頌過幾百回。

 
秋山澪啊,不要忘記妳今天來的目的。


律沒有生氣,反而微微牽動起咀角,和剛才一樣笑得不明其意。

「澪,妳很不擅長說謊的,就算妳真的跟別人交往了,妳的心裡還很愛著我的,不是嗎?」
〝不要說了〞

「妳怎忍心將對方當成是我的替代品,這樣對她不會太殘忍了嗎?」
〝拜託妳不要再說下去了〞

「好不容易終於知道原來我們都喜歡著對方,那現在為什麼還要再錯過彼此?」
〝我會動搖的…〞

「我搞不懂,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只要我們倆一同堅持這份信念,相信大家肯定會諒解的啊。那妳現在到底還在顧慮些什麼!?」

〝!!律才不會說出這樣子的話來…〞

 


「哈囉…澪。」

「我是律,是28歲的那個老傢伙。」

『噗』。『吼唷,紬妳不要笑場啦』『呵…,嗯嗯…抱歉』

 

「咳咳…」

「我們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除了那份從未照面的特殊情感…」

「基本上雙方的個性,彼此都很了解才是。」

「相信妳非常清楚我現在的情況挺複雜的。」

「最壞的結果,醫生應該也告訴過妳們了。」


「當然這不是遺言啦…!」

「妳就把它當作是還能維持這個神智的我…,」

「最後的囑咐。」

 

「17歲的那個死小孩是配不上妳的。」

「然而…」

「28歲的那個我,愛的人是梓,不是妳。」

 

「澪…」

「把我給忘了吧…」

「相信未來一定會有個願意把妳捧在手心上倍加疼惜的人出現在妳身邊。」

 


「澪學姐,去見律學姐最後一面吧…」

「我們其中不管是哪個人都無法成為她心中的那個摯愛。」

「所以,請想辦法讓律學姐對妳死心,別讓即將要一輩子監禁在醫院裡的律學姐,再對澪學姐抱有任何一絲希望。」


「拜託妳了…」

 

 

——

「因為一直有個人在這裡」

「等著迷途的妳歸來」

 

 


是啊…,有個人在那裡一直等著我回去呢。

澪像是服了定心劑,開始有條不紊地說道,而律依然是沒有多作什麼表情地靜靜聽著。

「以妳目前才17歲的心智年齡,根本就一點都不適合我!」

「我有學識也有事業,而妳現在連高三的課程都還沒學過吧!」

「難不成還要我賺錢養妳幾年?」

「再說,這段時間我有多痛苦,妳知道嗎…」


「雖然沒有任何一個人責備我,但那莫名的罪惡感壓得我每天都很難受,明明我什麼都沒作,卻莫名成了破壞學妹戀情的劊子手。」

「明明我什麼都沒作…,卻不敢面對大家…說出一個為自己抗辯的理由…」


「在我的精神快要潰堤崩毁時,只有她一直在身邊陪著我。」

「律…,是妳的出現,害我差點就要背棄她對我的付出。」



「所以我剛不是說了,妳還是愛著我的。」

「律,擁有著愛情並不同等於擁有著幸福。」

「妳能證明給我看嗎…?」

又是那種笑容,難道打從一開始,妳就是用著那看好戲的心態在嘲笑我的嗎。

澪起身並將衣物重新穿戴整理,然後不看律一眼地逕自走到門口時突然停下「我會證明給妳看的!」

律拉開喉嚨放聲大喊「拭目以待!」

 


——

「隊長…」

「醫生,什麼事?」

「您的警備隊真是好素質,您的一個手勢,整隊就倏地不見踪影。」

「那是當然!話說醫生所負責的科別總是這麼有趣呢…」

「那麼下次也有勞您囉。」

「別這麼見外,醫生。」

 

 

——

自從開始實行謝絕訪客探視到現在,也已有了三個月的時間。主體人格一次都沒醒來過。

後繼人格則用著每日只堅持進食一餐的方式以示不滿。雖然瘦了很多、面容也頗為憔悴,但攝入的營養勉強還能維持身體機能的運作。然而院方仍完全解讀不出後繼人格的此舉為何,因為她並不是採取激烈的斷食手段,也不見有其它暴動的行為出現。

她只是一直靜靜地躺在床上,讓人不禁臆測,她似乎是在等待些什麼。

 

另一方面,

無法如期完婚的梓,堅守著擅自許下的約定。在每天教完學生拉琴後,她就會直接開車到醫院探視律。


中野小姐真的履行了自己的承諾。

── 每次,就只能隔著一塊玻璃,探視著那位觸不到的戀人 ──

 

 


——
這一天終於來臨,

醫生手上拿著一張記憶卡,那是澪託紬請醫生轉交給律的。醫生起初不贊成,他判定這內容可能會帶給律心理上的嚴重衝擊,但紬告訴醫生那是澪跟律約束好的事,這話讓醫生原本心中有條斷裂的線突然連結了起來。

〝難道這東西跟目前田井中小姐的行為,有什麼直接的關聯性嗎?〞
〝值得一試!〞


律將記憶卡插入平板電腦上的插槽。

醫生則表情專注地看著監視螢幕,不敢看漏律的任何一個反應。

點擊資料夾,開啟裡頭唯一的影音檔。

播放出來的畫面,

是澪跟另一個女人的婚禮,而對方是律再熟識不過的人。

澪啊…,

畫面中的妳,笑容好真、好美,看起來好幸福的模樣。


律將頭仰起,盯著天花板好一會。突然,眼神變得銳利,然後咧齒大笑。

「田井中 律!妳終於可以消失了!!」


聽到這話的醫生,驚慌不已往律的病房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