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高中篇 


「小律……,小澪是作了什麼讓小佐和生氣的事情嗎?為什麼小澪會被叫到教職室去啊?」,好奇心一向旺盛的唯看著澪離開教室沒多久後,不出所料的對律提出這個疑問。

「唔,我也不是很清楚…」,澪被叫到教師職室難道不是要繳交推薦資料的嗎?那她為什麼沒帶上任何東西?

「喏喏,小律小紬!我們一起去教職室等小澪吧!」。

「嗯…咦?」律還未反應過來就被唯拉著往教室門外跑。


大學考臨近,已經到了今天這個節骨眼,妳還不把公立大學的推薦資料交出去!?難道是準備考試的壓力過大以致於讀到頭殼傻了,所以才會忘記交了嗎?
但,我壓根感覺不出來妳的頭殼傻了,反倒像是故意不去交的樣子。

進入公立大學不是妳一直夢寐以求的心願嗎,那妳到底還在遲疑什麼?
更重要的是,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N女子大所指定的考試科目,而妳竟然到現在一點動靜也沒有!?

到底想什麼啊妳……

啊…!?

原來如此!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忘了當時一開始喜歡上妳的那種初衷。
那種就算無法成為戀人,只要看著妳幸福也會感到欣慰的初衷。

從前,我以為,我們這輩子就只能是一對青梅竹馬。
但,不可置信的是現在的我們,竟然躍進為友情以上的戀人關係。

後來,我告訴自己,要珍惜這段不可復求的戀情。

可是,我忘了。
忘了愛情是無法要求等值的付出。

眼前看似的幸福沖昏了我的頭。妳為我流下的眼淚,讓我以為妳愛我就如同我愛妳的那樣深刻。
以為,得到妳的身體就如同得到妳的心。
所以沒問妳的意願,便擅自將自己的渴望強加諸於在妳的身上。

其實…,妳也會想要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對不?怎不找我商量?

我的確忘形了,但妳只要在交往過程中表示有任何的壓力或不自在,我絕對會遷就妳的意願。

這一次,選擇放棄的人是我而不該是妳!

「小律…,妳臉色不大好,是哪裡不舒服嗎?」。這兩天下來,雖然律掩飾得近乎滴水不漏,但還是被紬瞧見了幾次眉頭緊蹙的時候。

「…」,終於還是被紬察覺到我的不對勁嗎?

「是有那麼一點煩心的事,沒有什麼大礙。」受了妳許多的幫助,人情都不知何時才能還得清。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妳也是夠忙碌的了,我實在不能再給妳添麻煩。

看見律試著擠出令人安心的笑容,卻反倒讓紬更加在意了。

小律是在煩惱如何準備N女子大的考試嗎?
其實…,這方面我早就為妳準備好了,只要妳開口,我隨時都可以開始幫妳複習的。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妳,可能也會不大好意思主動找我幫忙吧?
那麼,或許由我主動邀請是不是還來的機會比較大呢?

唔…小律…,不會拒絕我吧?從前即使妳可能顯得有些為難,但妳從沒拒絕過我每次的任性要求。

假如,妳真答應我的話…。那麼是要我去妳家幫妳複習好呢,還是邀請妳來我家幫妳複習好呢?
若來我家的話,房間要噴哪款花香的淨味劑?交待廚房準備什麼口味的甜點跟紅茶?複習過程中該準備哪類有趣的話題來緩解精神上的疲累?複習結束後再請吉城開車護送妳回…?

啊…,哎呀,我在作什麼呀?!都還沒詢問小律的意願如何,就自顧地想像起來了嗎?!

紬輕柔地將視線落在律的側臉,俊秀的五官令她傾心不已。

以往自己總是只要裝個萌樣後再盡情地予取予求,幾乎沒有什麼東西是得不到手的。
但這個時候…,我卻無法故作神若對妳啓口。是因為太在意妳這次的答覆而使我膽怯了?

爭氣點,像平常那樣不就輕輕鬆鬆水到渠成了嗎!?

「呃…小…!?」正當紬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律道出第二個字時,唯突然的大聲喧嘩硬生打斷她還未說完的話。而律的注意力也始終只停留在從教職室裡頭走出來的那個人身上。紬的努力,連一丁點兒都無法傳達到律的耳中。

似乎有些悲哀啊!紬的咀角劃出一抺苦笑無奈的自嘲著。

「妳、你們怎全都來了!?」三位好友同時聚集在此,澪露出驚慌的神情。

「小澪…小佐和叫妳過去幹嘛呀?」唯用著相當擔心的口吻問道。

我…」最讓澪亂了方寸的主因無疑就是律。原本這件事情是預計回到家後再打電話告訴律的,但澪完全沒料到律竟在這個時候出現。

不按牌理出牌的突發狀況,始終是澪無法處之泰然去面對的致命傷。

「難道妳拒絕了推薦生的考試?」律說完這句話後,每個人的表情盡是詫異。

尤其紬被震驚的程度完全不亞於澪,見到澪的支吾無措便足以證實律的猜測。她現在的心情猶如曇花一現那般失落。

因為澪若不去考公立大學,律就有可能不去考
N女子大!

 

 

 






PS.給新來的"童鞋"︰有興趣想再繼續追在下的同人文滴話…建議可以從正篇的拙文看起(搔頭傻笑)


【角色CP配對】 
律澪

和唯

憂梓

【學經歷】
 
律︰N女子大-企業管理學系();職業為琴吹企業行銷業務經理,副業為插畫家;HTT鼓手兼團長 
澪︰N女子大-外國語文學系();職業為自由作家;HTT貝斯手 
紬︰N女子大-企業管理學系();職業為琴吹企業副董事,副業為短劇編導;HTT鍵盤手 
唯︰N女子大-音樂系(),主修大提琴;職業為琴吹企業旗下樂器店分店長;HTT吉它手 
梓︰N女子大-音樂系(),主修小提琴;職業為音樂家教;HTT吉它手 
憂︰N女子大-音樂系(),主修大提琴;職業為音樂家教 
和︰K-財經法律學系(畢);職業為琴吹企業董事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