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高中篇 


「咳嗯,紬大小姐方才提到了田井中小姐。難道…,這跟您今天的好心情有關嗎?」

「不可否認你的聯想是正確的。但,小律為什麼要這麼作呢?」。一向善於旁敲側擊的紬,這回千頭萬緒竟理不出一個所以然。

「紬大小姐能再說得詳細些嗎?」吉城推了下眼鏡頗感興趣的問道。

見到吉城的反應如預期中的一樣,紬便不假思索的將心中疑問拋出「小律想考N女子大。為什麼?」

 

吉城沈默了一會,但紬並沒有感到急躁或不耐,因為她相信,吉城肯定會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

 

「那麼,就容在下妄膽作出如下的推論,若有不妥之言還望請見諒。」

「我洗耳恭聽,不會責備你的。」不到兩分鐘的時間,你就有了解答。那花了將近半天卻摸不著任何頭緒的我,到底是錯過哪些癥結點呢!?

「記得您曾經跟我提起,秋山小姐有相當大的機會可以通過公立大學的推薦考試。而距大考只剩幾個月不到的日子,她的戀人,田井中小姐,或許心知肚明自己的成績是不可能提升到有本事可以考上秋山小姐的那所學校。然戀情才剛起步,再不久卻得分隔兩地肯定令人扼腕。依田井中小姐如此珍惜秋山小姐的那種深切情感,想必是希望時時刻刻能與對方膩在一塊。那麼很有可能的,田井中小姐心中盤算著『我就考離澪最近的學校吧』,這樣不管下課或者是放假的日子也能就近與對方見面,甚至兩人還可能在外一同租屋。在下稍微思考了有關那所公立大學的地理位置,而離它最近的學校就是──私立N女子大。」

「咦~~~~~?」

原來如此!!因為我不知道各個學校的所在地,所以就沒朝這方面著手思考。經吉城這麼一解釋,的確像是小律會去作的決定呢。

紬揚起咀角輕輕搖著頭,似乎在嘲諷自己當下竟敢還抱有一絲那根本就不可能會實現的妄想。

看見紬一臉釋然的模樣,老是僭越主從關係的吉城竟露出了不捨與心疼。他服侍紬才不過短短三年,但自己那過人的觀察力,卻比其它資深的管家更早窺探出這位看似養尊處優的千金大小姐,她鮮為人知的感情世界。

正確來講,紬會認清自己對律的好感是屬愛戀,完全是經由吉城從旁點破。

雖然吉城早就知道齊藤老管家的孫女小蓳常偷買百合漫給紬觀看。就算這興趣是不小心養成,也不至於讓紬身體力行喜歡上同為女生的律吧!?


吉城以為紬只是一時迷茫。


直到有一次,您命令我和其它管家們幫助田井中小姐擊退那群為非作歹的壞人後,我看見您在救護車上緊抱著昏迷中的田井中小姐不停哭泣。

以及另一次,您心焦如焚地在大雨中驅我開快車去接位於下個城鎮的田井中小姐和秋山小姐。到達後當看見了田井中小姐暈倒在電話亭裡,您再次命令我將田井中小姐抱入車內,在前座的您眼眶泛淚
,頻頻看著車後鏡裡的兩人,一聲也沒吭。

往後種種只要與田井中小姐相關的事情,您都特別關注。我不得不承認,您是真的愛上了田井中小姐。

這種情感,完全逾越了朋友這條界線!!


哎,這麼大的宅邸下,裡裡外外近百名的管家及女僕,莫不推崇您是位舉止優雅、個性溫儒、才華洋溢的大小姐。但在我眼中倒映出來的您可是一隻披著狼皮的羊。您外表看似牲畜無害,骨子裡卻相當強勢好勝。

就拿前年來說吧,齊藤老管家不小心打擾您和秋山小姐在用手機通話。結果被您嚴厲責備後,老管家整整半個月食不下嚥,直向我哭訴大小姐是不是嫌棄他老不中用諸如此類的話。託您的福,我還得每天安撫老管家低落的情緒。您這不是在給平時工作量就極大的我再添一椿麻煩事嗎!?

然不知有多少優秀非凡的大少爺您都狠心拒絕。真等到心怡的人出現在眼前,您卻甘願把她拱手讓給秋山小姐。您的思想及行為實在太令我匪夷所思。 

「倘若田井中小姐的作法真如在下所推測的話,為什麼紬大小姐的反應並沒有在下想像的失落?」

「你還真是一如往常,喜歡深究我的每一個想法呢。」, 紬伸手向前將桌上糖罐的蓋子拿起,從中舀起一匙細糖後放入杯中輕輕攪和著。 

「在下無時無刻都想著如何為紬大小姐分憂解愁。」,雖說是工作上的義務,但不忍看到一向自信的您,時時為了一位女子牽腸掛肚,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一直以來承蒙你的照顧。」,很高興你是我的專屬執事,有許多事我只願對你說訴。我明白你擔心我在感情方面是否受委屈,但無可救藥的我就是愛上了小律,就算她心裡的那個位置已被某人進駐。只要她開心,那種幸福滋味也會感染到了我

原本以為,畢業後不能再像這樣每天都能見著小律,沒想到上了大學竟還有機會可能與小律同校!?
無論真相為何,我內心仍禁不住感到喜悅。
 

紬提起茶杯晃了下,定神後隨之啜了一口茶「嘛,如此極富挑戰性的愛戀,只要有適當機會,我會去爭取的。」

 

喔喔!這才是我所認識的大小姐! 「紬大小姐未來有遇到什麼困難的請儘管吩附,即便要在下赴湯蹈火亦誓死達成。」


「到時就有勞你了。」紬咀角划過一抹詭譎卻又不失溫雅的微笑。


小澪,在每個人忙於準備大考的這段期間,我只要稍稍向小律提醒有關於妳要考公立大學的事情後,依小律的個性,她肯定會勸服妳專心準備,不要顧忌對方。

接下來就是該我出手的時機了,我絕對會盡所能的從旁協助她複習所有的科目,希望可以如她所願,考上離妳學校最近的
N女子大。


看似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但,古亦有云『近水樓台先得月』!
所以,小律最終會是屬於誰的…,還真不好說呢。

紬又啜了一口茶,隨之輕輕閤上眼後揚起咀角「今天這茶的味道真好。」






 

 

 

 


天使姐在同人文提到的"齊藤管家"及"小蓳"這兩個角色,
都是出自K-ON! 原作漫畫裡頭的喔。
漢化組翻譯大多是簡體字,所以天使姐又重新改圖弄成繁體中文以便觀看。

紬兇悍的一面(如下圖)






— —
紬變成百百合控的契機(如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