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高中篇  


絕大多數的學校,肯定會有幾間使用率不高的教室被當成是大型貯藏室擱置著。櫻丘女子高中也是如此。這裡就有一間音樂教室,裡頭原本是放些譜架,或者久未使用的小型打擊樂器。

現在,她已死灰復燃,再度晉身成為輕音部的部室。

 

每天的放學後時間,有許多學生仍會留在學校繼續接下來的社團活動。然而有個地方很特別,明明不是茶道部,就算門扉緊閉,裡頭卻是不時飄出一陣陣淡雅的茶香洋溢於空氣中…。耶?這裡不就是方才提起的那個輕音部嗎?!

撇開總是洋溢著茶香不說,放學後兩三個小時的社團活動時間,總該會聽見幾次演奏的樂器聲吧?


但…,櫻丘女子高中的輕音部與平常人想像中的實在不大一樣。

兩任奇葩部長帶領的輕音部,其承襲的音樂性相差幾近天高地遠。

一任風格是激進狂野,其樂團名︰死神(death devil)。在老師眼中是前途近乎黯淡的四人女孩組。

一任風格是慵懶雅痞,其樂團名︰放學後tea time。它是學校目前頗為活躍的社團之一。

 

既然團如其名,常沒聽見樂器聲倒是挺讓人可以理解。

 



物過境遷,昔日的死神團長山中佐和子回到她的母校任教。現在不僅是三年二班的班導師,更是輕音部放學後tea time的指導顧問。

今天,一如往常地沒有任何團員在彈擊樂器。所有人圍坐一起,喫喝著紬帶來的草莓慕思蛋糕及阿薩姆紅茶。此刻正幸福撩動著每個人的味蕾。

 

「話說回來,小律、小唯…,妳們的志願已經決定好了吧?怎還不把志願表交上來呢?」佐和子終於想起正事,轉而憂忡叨絮著。

唯老是亂槍打鳥的心態,相信是不必再多說的。

至於律,雖然已暗自決定好想讀的大學,但此時若被身為志願審核的老師打回票的話,一時之刻實在無法向澪交待。

 

我明明就答應過澪要唸離她最近的大學了。

 

「啊…還有,小澪也要趕快把資料交上來啊!」佐和子轉過身順道叮囑著澪。

「知道了…」
咦?澪還沒把資料交出去?

「小澪要交什麼資料?」
天吶,唯這傢伙,我們每天都膩在一起,還不知道澪準備這東西要幹嘛嗎!?

「推薦考試的。以小澪的成績,肯定很輕鬆就能通過公立大學的推薦考試吧!」
聽到佐和子對著唯提起澪考推薦這檔事,律心中又生起『若是能更早一些和澪交往,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和澪上同一間大學。』的無奈。

「澪學姐好厲害啊。」一直很崇敬的學姐總是如此優秀,而自己又能比愛澪後援會的成員們更能親近澪的身邊,梓就感到好幸福。但過後想到剩沒幾個月,就可能很難擁有與澪學姐再度圍聚一塊喫茶敍事的時光,落寞的神情不覺呈現臉上。

「啊…不,這沒什麼值得好提出來誇耀的。」

「…」怪了,澪這次的反應未免太過於冷靜?理當被稱讚後,她會低下頭害羞支吾道謝才是。再來,就是推薦的資料。依澪的個性,對此事應該不會拖拉才對!律皺起眉對澪的行為感到不解。


其實,從社團時間一開始,澪就不是很盡心參與大家每個話題的討論。因為她腦中正不斷沙盤推演著如何應對即將可能會出現的種種情況。

『今天放學以前要趕快問出律想考哪一間學校,之後我再和她填同一間。若她到現在還沒有任何定奪,我們也可以一塊討論。然後我須得再想個理由告訴爹地跟媽咪我不考公立學校的原因。最後,就是佐和子老師這一關。呃…,劈頭向律開口詢問的這部分,似乎才最為棘手啊!』以上這些預設立場,不時來回穿梭於澪的每條思路裡。

坐在紬對面的梓好幾次把眼神小心翼翼落在紬的身上不被發現。
在自從那次和紬學姐在喫茶館分道揚鑣後,這段期間我們也沒再提及有關澪學姐跟律學姐交往的事情。但現在律學姐就快畢業了,紬學姐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梓找不到什麼好時機,甚至要找什麼理由向紬探話也全無頭緒,只好順口客套「紬學姐要考私立
N女子大學,對吧?」

 

「嗯!」一如往昔的悠然自得,紬瞇起眼對著梓笑道。

「那我也考紬那間大學好了!」就是這間,她是離澪那所大學最近的一間學校。

 

「哎?」聽到律的發言,澪、紬和梓三人不約而同張大了咀朝律的方向看去。

完全沒有任何人聽進去唯後來也嚷著要考和紬同一間學校的話。

 

 

─ ─
「紬大小姐,您的心情似乎相當愉快,今天是遇上了什麼好事嗎?」一位身著剪裁合適的黑色執事服,臉上配戴黑色粗框眼鏡,梳有一頭短且俐落的刺猬髮型。這是紬最親信的執事。他走向前貼近紬的身旁,彎足了腰,畢恭畢敬的關心詢問道。

「嘛,吉城……,你還記得小律嗎?」雖然有關律的所有事情對這位執事而言已不是密祕,但心思縝密謹慎的紬還是禁不住有些顧忌。

「在下當然記得田井中小姐,她是紬大小姐戀慕的對象。而且,在下也曾經抱過她。」 吉城一臉淡定,不疾不徐回答紬的問題。 

語畢,只見紬的神情倏地變色,語氣憤懣「你剛在我面前說的後兩句話未免太不得體。你可明白,我隨時可以吩咐父親叫你這一秒就離開這裡。至於行李,我會請人寄回你家的。」

沒有驚慌的失態反應,吉城只是推了下戴在臉上的黑框眼鏡,接而再彎足腰向紬道歉「在下口拙,不懂得修辭上的潤飾。若引起紬大小姐的不快,您要怎麼懲處在下,我都傾囊接受。」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機靈的很,都看到我的表情了,竟還睜眼說瞎話問我是否不高興!不愧是在幾十名管家中,我特地遴選出來的執事。

「嘛,我就是欣賞你那直言不諱的態度。因為我不要只會讒諂阿諛又說話沒有建設性的人服待在側,那太無趣了。」

「感謝紬大小姐如此厚愛。」吉城挺直身子,從放置大腿右側的維多利亞餐車上,用著流暢又不失華麗的動作高舉起一只歐式花茶壺。接而微傾壺口,一道長且透紅的芳香液體流瀉至紬的茶杯中。

「謝謝。啊…剛忘了修正一件事。那天,是我命令你將發高燒的小律抱入車內的。記住,以後講話請別省略那麼多關鍵字,這或許會讓某人相當的不高興。」

只要有長眼睛的,絕對都看得出來當時某人是有多麼的不高興。因為,小茶匙都被某人給折彎了不是!?

「謹記在心!那麼紬大小姐,在下立刻幫您換支新的小茶匙以便和茶。」

「……。」紬默不出聲的直盯著碟中剛換上的新茶匙。

 

哎呀,才剛自我警惕完,下一秒我又作出犯傻討罵的事情嗎?吉城努力忍住想發笑的衝動,要自己趕緊想個話題來緩和當前這莫名的怪異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