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高中篇


「律…?!」突然被律推開的澪還沒反應過來,愣在床上足足有一分半刻。

律則是急忙下了床,踉蹌地走到門旁拾起自己帶來的背包放在地板中央的一個小矮桌上,然後出聲叫喚,屈起手指示意澪穿好褲子並來到自己的身邊坐著。

『搞什麼,哪有人家作到一半的?』澪不情願地穿上褲子後來到律的身旁坐下。

「澎!澎!澎!」,看著桌上疊起一本又一本的教科書,澪露出不解的表情。

 

「澪,教我唸書!」,我來妳家是要請妳教我唸書,不是要來侵犯妳的!!

咦~~~?背包裡裝的不是在我家留宿時要換洗的衣物,而是書?

所以…,律來我家的目的只是要我教她唸書?


天吶!原來打從一開始律並沒有那個意思…,那我剛剛不就作出了像是在勾引她的行為嗎!?澪漲紅著臉,自責又羞愧地低著頭不發一語。

「…?」怎動也不動的,該不會是睡著了吧?律狐疑的把頭一偏,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緊閉雙目、鼓起雙頰、抿著唇瓣又全身僵化般的可人兒。


『呵,這是在幹嘛呢?』見到如此可愛的戀人,律忍不住會心一笑。

看澪的樣子不太像是因為我的半途而癈在鬧性子,不然她到底是怎麼了?律托起下巴思忖著這個問題。

唔,雖然我得出來的推論有些自我感覺良好,但不這麼試的話澪肯定拉不下臉的。律留意到澪一向注重的長髮變得蓬亂不堪,無奈的挑起左眉,上半身挨近澪的肩膀處,以手代梳,細柔的為她順出原本分明的黑色線條「澪,剛才沒作完的事真是對不起了。」

「我…我也沒那麼想要啦…幹嘛道歉?」唔,雖然真的很想要繼續…,啊…不對不對,該說抱歉的人是我才對。我怎可以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還差點遷怒於妳,我真是個內心好醜惡的女人。

這麼扭捏的反應,看來我是猜對了。律用著撒嬌的口吻笑道「我可是每天都超想要對澪作那檔事的說。」

「妳…妳的腦子裡都只裝那些色色的事情嗎?」啊,我總是這樣故作矜持,可我就是無法釋然的坦率自己的想法。

「嘛,那些色色的事情也要對象是秋山澪我才會想作的唷!」

「唔…」

「但,這段期間得要禁慾才行,若現在不好好準備考試的話,到時沒能和澪一同考取
N女子大,那我不就沒法子每天跟澪這個那個了嗎!?」,這是事實。

「咳咳,我知道了!那麼現在就開始複習吧,妳要我先教妳哪一科?」是啊,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兩人考取同一間大學,不然就枉費我向爹地媽咪爭取變更學校的苦心了。

「喏。」

「是英文啊。」律的英文成績還算勉強,但實際上文法是差到不行。雖然她臨時抱佛腳的功力真的了得,但大學考試可沒法用這些皮毛就能輕鬆矇上的。

「要從哪裡開始教起?」

「這裡!」

澪順著律指的位置唸道「This is a book。」

「耶?」不會吧?

「嗯嗯。」律點頭道。

「要從這麼基本的地方教起嗎!?!?」

 

 

 


「爸爸!」
「嗯?媽媽怎麼了?」
「爸爸的心情看起來似乎很好呢。」
「何以見得?」爸爸不明其意反問道。
「爸爸的雪萊詩集拿反了。」媽媽指著爸爸手上那本書輕笑道。
「…」爸爸的眉毛稍稍抽動了一下,隨之不慌不忙的將書的上下方向翻轉了過來。
「是因為小澪的關係嗎?」媽媽將手邊的小筆電閤上。
「我想是吧。」
「我還以為爸爸會反對的。起初小澪拿到公立大學的推薦資格時,爸爸不是還開心的帶著我們全家人去吃高級餐館慶祝的嗎?」媽媽咀角划過一抹令人費解的微笑。

「媽媽這是在調侃我囉?」
「怎麼會呢?只是好奇爸爸當時的心情。」
「其實公立大學跟私立N女子大學都是名校,我的小公主想讀哪一間並無不妥。至於讓我心情這麼好的原因或許是,我們家的小公主也會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她是個很貼心的女兒,她知道我們非常疼愛她這一位獨生女,因此從小到大努力在學業成績上回饋給我們。但小公主內向害羞的個性,曾讓我一度很擔心她會過於孤癖而交不到朋友。現在,小公主會有這麼開心的校園生活都是因為有小律在的關係,我很感謝小律願意一直當小公主的好朋友。」

「今晚,小公主長大了,不再因為我們而迷失了自己的夢想。」

 

 


「呼哇~~~」律躺在自己的床上伸了一個好大的懶腰,對自己今天學習到的許多知識感到相當滿足。
哎,但換一個角度來想,我得要再加把勁才行啊!都怪我從前不好好學習,一堆有的沒的就好像今天才學到似的。

話說,澪在我要回家前塞給我一瓶洗髮精是突然怎麼了??

嘛,反正我的也只剩一點,這瓶剛好派上了用場。

 



「紬大小姐,您房裡這五十箱,也就是同等於一千兩百瓶的洗髮精是要拿來作什麼用途的呢?」,幾天前吉城就看見了兩位宅配人員搬運這顯眼的五十箱東西進出紬的房間。剛開始吉城是不太想過問這件事的,但幾天後,這五十箱東西依然完好如初的放在紬的房間裡,吉城這時心裡明白要是再不快點處理的話,老爺可是會怪罪下來的。

靜默好一會兒的時間,紬突然將手中的小茶匙使勁的折彎「吉城,將箱子裡的洗髮精全發送給宅邸裡每位管家及女僕。」

「…,我明白了!」嘛,既然大小姐已經主動下達命令,我也省得自討苦吃,否則我的下場絕對和那壞了第九十九隻茶匙無異!

哼、哼嗯嗯嗯,這實在是太有趣了!小澪不愧是小律所喜歡上的人,沒想到妳會讓小律用著與妳一樣的洗髮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呵呵,就當我讓妳一回好了。

畢竟來日方長嘛~~~








 

 


作者癈言︰

呼!(拭汗)
同人長篇文終於是在這裡告一個段落啦。
創作依然會持續下去的,大家要繼續來天使姐家裡找我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路西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